【庄吾X沃兹】游魂(下)

*剧情捏造大大的有 角色死亡有

*我的逻辑都是瞎扯的

*我的意识流也是数一数二的

*我的cp向似乎都没了

*但是这不能阻止我发刀

*也不能阻止我ooc

  




  回想起那个时候的事情,所有的场景都十分不真切。在狰狞面目的异形骑士前,盖茨体力不支的倒在地上,被迫解除了变身,而自己也奄奄一息,面前的这个敌人力量过于强大,没有找到对应的骑士表盘,根本就不可能打败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对方明显想要乘胜追击,接连向庄吾发起了攻击。攻击在肩膀,腹部炸裂开来,剧烈的疼痛立刻刺激着大脑,在解除变身之前,常磐庄吾想到了些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将要在这里倒下了吗?就这样死掉的话,这家伙搞不好会成为新的王,就跟时劫者所说的一样吧……沃兹呢?沃兹在哪里,我无法成为魔王的话,他要怎么办呢?



  这样思考着的时候,有谁闯进了视野。那个男人的围巾在炸裂开来的瓦砾之间顺着风飘扬着,突兀的出现在那里。


  “您叫我吗,吾王?”沃兹转身看向趴倒在地上狼狈的庄吾,露出与现在危险的现况完全不搭的微笑,“您遇到危险了呢。”


  “沃兹……?”庄吾想要爬起身来,却因为疼痛伏倒在地上,眯着眼看向临危不乱的男人。


  “吾王,请您放心,”沃兹稍微弯了弯腰,像往常一样的腔调说着,“就算是拼上性命,我也会确保您能够成为逢魔时王的。”


  对面的异形骑士似乎并不想再磨磨蹭蹭下去,一边咆哮着,一边朝着沃兹这边投下了攻击。沃兹快速的转过身去,抬起一只手企图挡住攻击,在庄吾的视野中,巨大的火光爆炸开来,瞬间将沃兹吞没,也是在一瞬间之内,所有的火光似乎是被吸收到了沃兹的体内一样,全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  “区区凡人,也敢要妨碍魔王的道路……?”和刚才同庄吾交流的语气完全不同,沃兹几乎是带着愤怒的情感向异形骑士训斥道。刚刚被吸收进去的火焰突然聚集在沃兹的手心之中,只不过是染上了深紫的颜色,在空气之中跳动着,逐渐变大。


  “……?你在做什么!”庄吾怔怔的望着沃兹的背影,背后却突然传来了急匆匆赶来的月咏的声音。月咏向沃兹的方向大喊着,即使这样,沃兹也依然头也不回的与异形骑士对峙着。“你要在这里再死一次吗……!!”月咏一边摇着头,一边大声的喊着。


  那个时候的常磐庄吾,还不明白“再死一次”的意味。只能记得的片段只有,沃兹释放出来的紫色火焰覆盖过了他整个身体,就如同一个巨大的火球一般,笔直的撞上了异形骑士。炫目的白光过后,只剩下一片燃烧中的空地。



  他最后还是成为了逢魔时王。在众人的嘶吼和咒骂声之中,他走向镀金的王座,转身坐在上面时,从台阶上走上来一名少年。



  那是沃兹。想忘也忘不掉,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预言家沃兹。少年沃兹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,就像是许多年前他出现在18岁的常磐庄吾面前,念着祝词时眼睛中闪耀的东西一样。



  “……沃兹?”



  “吾王?”沃兹歪了歪头,疑惑的望向第一次见面的逢魔时王。





  *





  “沃兹,你难道回不去未来了吗?”庄吾疑惑的望向沃兹,沃兹只是如同失去了发声的能力一般,黯淡下去了眼神中的高光,但又很快抬起眼来,对上庄吾的眼睛。


  “您在说什么呢,魔王大人……”沃兹很快恢复原来的状态,嘴角勾起一种不明的笑意,更让庄吾加深了心中的疑惑。


  从沃兹最开始出现,到现在为止,这个自称是未来的预言家,肩负着辅佐自己走向成王之路的人,身上有着太多的谜团,让人不得不怀疑。虽然庄吾凭直觉觉得沃兹并不是怀揣着对自己有害的想法,但是对于藏着太多秘密的他,还是不免有些放不下心来。


  沃兹现在如此回避他的问题,更是让他觉得很奇怪,虽然盖茨和月咏不回到过去,可能是觉得魔王会对他们造成伤害,但是换做是沃兹的话,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大碍的。


  “果然还是……”


  “时王!”背后盖茨的喊声突然传来,打断了庄吾的疑问。显然是被盖茨怒气冲冲的语气下了一跳,庄吾赶紧回头看向盖茨:“怎,怎么了盖茨君?”


  “……”盖茨看向庄吾的背后,紧皱着眉头,“刚刚,沃兹那家伙在这里的吧?”


  “啊?啊……”庄吾意识到盖茨提起了沃兹,就回头看向了沃兹刚刚站着的地方,“……诶?”但是那边现在什么人也没有,就像沃兹从来没有来过一样。


  “不见了……盖茨君你找他有事情吗?”


  “我怎么可能找他有事情。”盖茨瞪了一眼庄吾,毫不留情的反驳了他的猜想。


  庄吾瘪了瘪嘴,从椅子上站起来:“那,我先回楼上了哦?”抛下散发着低气压的盖茨,庄吾一边尴尬的笑笑一边小跑上了楼梯。


  客厅里只剩下各类钟表走动的声音,听起来十分压抑。盖茨随意瞥向最大的座钟,将视线停留在那里,好像哪里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一样。


  “有什么事呢,盖茨君?表情好像很不好的样子。”座钟后面绕出来的,正是带着兜帽的沃兹。


  “我还没有心理素质好到能和死人好好对话。”盖茨白了优哉游哉态度的沃兹一眼。


  沃兹慢慢踱到盖茨的身后,拉开座椅坐在了上面:“那边的人都知道了吗?”


  “那个老头的身边突然没有你这家伙了,自然有人就查出来问题了。”盖茨抱着手,没有靠近坐下来的沃兹,而是向座钟走过去,“问这个问题之前,你应该好好说明一下死人怎么会出现在这个时空吧?”


  “死人死人的说着……”沃兹轻笑出声,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你这么想知道的话,我就告诉你吧,反正现在的你没有能力影响吾王的成王之路。”






  *






  遇见逢魔时王,能成为他的部下,见证他征服全天下,所有人为之震撼的场景,那是沃兹人生中最荣耀的事情。站在时王的背后,看着那位王逆着光,身上反射着金色的光芒,将轮廓进一步加重。


  那是王者的姿态。沃兹站在他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中想到,为了这样的王,就算献上自己的一生也在所不辞。


  但是连自己也想不到的是,在不久之后,会在那位王的身边突然倒下。突然呼吸困难,无法继续思考,就连身边魔王的呼唤声也无法回音,这是何等的渎职,在自责和眩晕中,眼前已经是一片黑暗。





  *





  “你病死的消息基本上我们都知道了,”盖茨的眼睛跟着一格一格走动着的时钟移动着,“所以那个魔王为了不让你死就把你送到了这边?”


  “……不是吾王把我送来的,”沃兹翻开书,从第一页开始翻起,“是我自己来的。”


  “这本逢魔降临历,原本只有我遇上吾王之后的记载,吾王也从来没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过去的事情。”沃兹继续向后翻阅着,书本上的手写体在某处突然有所改变,“我死去的那一天,这本书和我一起来到了2018年。”


  盖茨伸出手,将手指悬在座钟上,画了一个逆时针的圆形,“所以你不是魔王弄过来的?”


  “……我不知道为什么,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吾王——50年前的常磐庄吾身边,”沃兹关上书,站起身挥了挥手,盖茨看着的那个座钟就突然停止了走动,“翻开书的时候,后面的纸张全部写满了2018年到2068年的事情……那是我、是我所不知道的事情。那是魔王大人的字迹。”



  “所以我回到这里来,一定是来帮助魔王的。”



  “……”盖茨冷冷的看向出了故障的座钟,慢慢开口,“那就没必要跟你唧唧歪歪的了。我要干掉现在的时王,然后再把你送回地狱去。”


  “真是顽固呢,”沃兹扭过头笑了几声,“枉我还好好的跟你说了这么多呢。”



  “……沃兹?盖茨?”


  庄吾从楼上突然冒了出来。一下楼就遇见对峙着的盖茨和沃兹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才好。“盖茨你不是没有事找沃兹吗……”


  盖茨回头看了一眼呆住的庄吾,恶狠狠的瞪了一眼,转身快步走出了店铺。


  “他到哪里去……沃兹,怎么又出现了?刚刚和盖茨说了什么吗?”庄吾看到夺门而出的盖茨,有些小心翼翼的走下楼梯。


  “什么都没有,吾王,”沃兹微微鞠躬,勾起嘴角道,“盖茨的事情,您大可不必多管。根据这本书上记载,明光院盖茨和您的称王之路没有关系。”




  

  *





  

  沃兹离开有些时光了。盖茨和月咏也从反叛军的行列里消失了,这样推算下来,差不多两人都已经到了2018年了。


  逢魔时王放下笔,将一本厚厚的书关上。陈旧的封皮上只有烫金的字体还熠熠生辉。


  他从五十年前开始回忆,将那段人生一点一点用墨水写进沃兹随身带着的这本书里,为了不让自己想起两次失去沃兹的事实,可以避开了和沃兹有关的一切描述。


  他早该发现沃兹从未来来到2018年这件事情并不简单,但他没想到,他是以死亡这种方式,意外回到了过去。


  现在能为他做到的,只有将这本逢魔降临历一笔一笔完成,让他过去帮助自己做的事情,再一次轮回。他需要回报沃兹的事情太多,但是过去那一次是他太年轻,如今这一次是沃兹太年轻。



  这本逢魔降临历,是逢魔时王给预言家最后的礼物。

  





  *





  然后那个预言家,又将这份礼物献给了初生的魔王。


  “话说回来,沃兹你说的那本书,到底写了什么啊?”庄吾绕道沃兹背后,企图从后面窥视逢魔降临历中的内容。


  “哎呀,”沃兹“啪”的一声合上书页,“魔王大人可不能看。”


  “什么嘛……”庄吾挠了挠脑袋,有些无奈的绕过沃兹,“嗯?这个钟怎么不走了?”


  “……”沃兹看向常磐庄吾的背影,回想起当时逆着光的逢魔时王。抚摸着逢魔降临历的封皮,似乎时间有些模糊起来,2018年好像和2068年重合了一样。



  “吾王,谢谢。”



  “嗯?谢什么……”庄吾听见沃兹的道谢,疑惑的回过头去,但是就如同刚才和盖茨遇到的那样,沃兹刚刚站的地方空无一物,而就在自己的耳边,座钟的运行声再次回响起来。


  “刚刚是坏的,现在居然又好了。”庄吾拍拍钟,转身走上了楼梯。










  

评论(3)
热度(8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大江蛇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