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庄吾X沃兹】游魂(上)

*剧情捏造有 角色死亡

*角色ooc有

*刀注意

 




  常磐庄吾拿起桌上放着的Wizard表盘,刚想要在手上把玩一下,就被背后散发着敌意的盖茨逮了个正着。与异形骑士的战斗中,使用Wizard表盘变身,与之战斗的是盖茨,再加上本来表盘就是盖茨回到过去,从仁藤攻介那里取来的,自然而然也就变成了他的所有物。


  庄吾对上那双一如既往充满着“杀了你”意味的眼神,不由得打了个寒战,立马把表盘放回桌面上。


  盖茨瞥了他一眼,伸手拿回表盘,转身走回房间里。


  “真可怕……”庄吾目送着盖茨消失在视线里,耸了耸肩膀,“为什么总是那么生气啊……”一想起一天到晚都似乎散发着怒气的盖茨,庄吾不由得有一阵委屈。想比起沃兹,沃兹虽然没有对待他如同仇人一般,但是也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奇怪。那种顺从感反而让庄吾感到一种距离。


  继上次自己将Faiz表盘给了盖茨之后,Wizard的表盘又到了盖茨的手上,沃兹一直以来都对盖茨保持着很大的戒心,还告诫自己不要和盖茨过多接触,这次战斗之后,沃兹会有什么反应呢?


  庄吾拉开桌旁的椅子,坐在上面抱起了胳膊,他不是说不关心沃兹的想法,不听取沃兹的意见,他作为即将高中毕业的少年,既然怀抱着成为王的理想,就也会在心中打着自己的算盘。沃兹虽然是帮助者,但有些时候也会成为干扰者。


  思考着错综复杂的现况,常磐庄吾无意识的将背靠在椅背上,轻微晃动着椅子。虽然椅子一脚离开地面,但是有双脚支持着地面,也不至于会摔倒。“常磐庄吾……烦恼中……”庄吾一边揉着太阳穴,一边毫无意义的呻吟着。


  “烦恼着什么呢,吾王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刻意拉长的语调在钟表店中回响。常磐庄吾立刻稳住双脚,伸手扶住桌边,本来悬空的椅脚“咚”的一声再次回到地面。


  “……你在做什么,魔王大人。”沃兹因为椅子产生的声响向后退了两步,疑惑的看着庄吾。


  庄吾在椅子上坐好,回过头去,正好对上沃兹略显疑惑的眼神,突然嘿嘿的笑了起来。“怎么样,沃兹,”庄吾故意使劲晃了晃椅子,“放在以前的话,我绝对会被你吓到摔倒吧。”


  “哦?吾王在这方面颇有长进啊。”沃兹用腋窝夹住逢魔降临历,双手配合的鼓了几下掌。


  “人总会进步的,当然王也会。”常磐庄吾风格的人生感悟。


  沃兹低声轻笑,上前走到庄吾旁边,抚摸上椅子的一边把手,“话说回来,魔王大人刚刚在烦恼什么呢?”


  庄吾向上翻了翻白眼,随即脱力一般的趴在桌子上,嘴里嘟囔着:“沃兹白天还说自己不是随叫随到的人,现在居然因为我烦恼就擅自出现啊……”


  “沃兹是未来的我的部下吧?”庄吾瞥了一眼身旁的沃兹,“部下难道不应该随叫随到吗?虽然有些任性……”


  “吾王……”沃兹霎时间像是被问住了一般,思考了片刻,才张了张嘴,“确实,我是您的部下,但是您如果不按照历史走向逢魔时王的道路的话……”


  “总是逢魔时王,逢魔时王的,”庄吾长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直起腰背来,靠着椅背上,“那真的是未来的我吗?你没有回去过,和那个逢魔时王确认过吗?”



  沃兹站在原地,庄吾的抱怨就像是堵塞住声带的异物,氛围一下子如同坠入冰窟。庄吾对突如其来的沉默感到有些意外,回头看向沃兹,沃兹只像是在隐瞒什么,什么也没有回答他。



  庄吾的疑惑在心中酝酿着,最后变成了一句质疑:



  “沃兹,你难道回不到未来了吗?”



  

  

  *



  

  

  “怎么了,盖茨,”月咏走进房间,盖茨沉着脸坐在床沿边,“你脸色看起来很不好。”


  在与异形骑士的战斗中被意外击中,陷入沉睡,才刚刚苏醒过来的月咏,对于这次事件的大部分都是处在未知的状态,她只从盖茨那里听说了沃兹也帮助了这次异形骑士的剿灭,其余都没有从盖茨或者是庄吾那里听说。


  而盖茨这样的神色,肯定也是因为这次异形骑士的事件造成的了,庄吾一直都是盖茨的警惕对象,所以盖茨一直都保持着严肃的神情,但是如今比严肃还要阴沉的神色,那大概就是沃兹造成的了。



  “沃兹做了什么?”



  面对月咏的发问,盖茨抬起头,眼神看向别的方向,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握紧了几分。


  “沃兹那家伙,这次救了我一命。”回想起当时斯瓦鲁兹的攻击,他也很难说自己能够毫发无损的逃脱,时劫者的能力实在是过于棘手,不是现在的盖茨可以单人抵抗的。要是没有沃兹的搭救,他可能就死亡在过去的时空中了。


  “沃兹?”月咏眯了眯眼睛,“他肯定有什么目的吧?”


  “啊,”盖茨眼神焦虑的游走,“那家伙叫我去帮助常磐庄吾,也就是魔王。”


  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月咏问道。


  盖茨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吐出来,随后从床沿边站起来,在房间里无意义的踱步:“我当然拒绝了。这种问题你还需要问的吗?”


  “……”月咏也意识到自己问的问题答案好像是显而易见的,低头回避了一下,“那,盖茨,”



  “你现在能确认,出现在2018年的那个沃兹,是2068年的沃兹本人吗?”



  盖茨背对着月咏,看着窗户外的夜空思考着什么,在月咏的问题投下后好几十秒钟,才慢慢转过身去,直视着月咏的眼睛。


  “应该没错,”盖茨靠在窗边,“那是货真价实的沃兹,只不过他既不能回到过去,也不能穿越到未来,他只能穿梭于现在18岁的常磐庄吾所在的时空。”


  “这样……”月咏皱了皱眉头,显得有些为难。


  “怎么了月咏,”盖茨叉起腰来,向前走了两步,跟月咏擦肩而过,“没必要过分关注沃兹的事情吧。”


  “但是……”


  “没有但是,那家伙和现在的魔王是一伙的,再这样放任下去的话,未来不就没有任何改变了吗?!…”盖茨背着身握紧了拳头,就好像爆发的积攒已久的怒气一般。


  “盖茨……”月咏愣了愣,急忙转过身去,而盖茨已经走出了房门。



 “但是沃兹……”月咏低头不知道该看向何处。




 

  

 “已经死掉了不是吗?”

  







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7)
热度(7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大江蛇子 | Powered by LOFTER